慕音

埋首陨石坑。初来此地,偶尔打理,欢迎留言~

BGM确实可以影响创作的灵感和状态啊……所以水可载舟,亦可覆舟。 

终于可以用二名字的Angel1802:

2015年7月成稿。

这次有一点絮叨,比较长,内容几乎全是大梅迷妹的自我修养,大家多坦待。

这张图画得非常、非常地艰难。

在画fingon的时候,我画得非常快,因为fingon的形象我想了很多,想得挺明白的。而且经常脑补他和他堂兄这样那样(什么鬼),所以下笔的时候非常明确我要画什么样的精。结果下笔快得自己忘了给小熊带至高王冠【你走开。

所以这周五我还在想,大梅应该也很容易。我对这个角色的感情非常特殊,他几乎是我平时想象最多的精。多到闭上眼,就能感觉到融铜般的颜色铺天盖地向自己涌来,他的长发应该是像燃烧到顶点的火焰一般弧着漂亮的大卷;他的眼睛是长而美的,不像他爹那么凌厉,但是沉稳而敏锐。他的脸庞饱满干练,不像二弟温和、三弟精致,也不像四弟有刀削的线条。

他该像古罗马的那些雕塑,充满着力量与恰到好处的骄傲。

他从不穿长袍,走路迈着很大的步子,但是和别人在一起时就会特意慢下来;他很会笑,而他的笑能表达很多微妙的意思。他怀疑时会挑右边的眉毛;他愤怒时像是头棕红色的狮子。战斗时他用一把五弟打造的单手重剑,而将父亲赠的匕首贴身。他精通音律,也是杰出的猎手;他写着一笔好字,能写出优美的诗句与滴水不漏的论述……

但他没有成为诗人、学者、猎手,因为他是王长孙、王长子、火焰的头生子;他擎起了第一家族的旗帜,成为了第一纪元最伟大的领袖之一,在抛下王冠的同时扛起了责任,用家族的血肉之躯铸成贝尔兰精灵之国的北地长城。

想到这个时候,我觉得我画的每一笔都是错的,没有什么造型能同时展示他的美与哀伤,没有什么元素能同时讲述他赤子的心和他悲剧的命运。

 @Ezzuka-废墟宅 跟我说,她写到大梅的时候曾非常没有头绪,无法写出他应有的样子。我拿起笔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,读着精灵宝钻的我们,或许因为各种各样的兴趣拿起这本书;但最终我们都将爱上同一个人,Maitimo Nelyafinwe,他是我们的神明。以我凡人的手,如何画出我神明的样子?

但是我不能退却。一部分原因是我已经画了他的CP小熊,另一部分原因是——他可是我的神明啊,我怎么能不画他?

嗯。这就是一个迷妹的自我修养。

于是最后,我给他穿上家族的盔甲,像他的父亲一样扎好腰封、披上赤红色的大氅;让他带着眉宇间一丝疲惫,带着即使疲惫也依然骄傲的笑容,低头挑眉看着画面外的第七纪元。他的背后父亲与弟弟们举着八芒星辉之剑,指向敌人的巢穴、指向天空的星辰、指向被诅咒的命运。我让火焰从他的发间燃起,在剑锋间不熄地穿越。

“那是浩荡的长风,风中的火把照耀着雪峰之巅,照耀着孤独的城和身后的国度。那是钢铁的洪流,骏马的蹄踏过提里安银色的河,踏过敌人的血与亲族的哭声。那少女歌谣里的人,他如今在哪里啊?他在燃尽的火中,在永远的传说中。”


题外话,其实听歌还挺影响人物气质的……我是听着国际歌画出费诺的;同理,我是听着辉煌岁月画出梅斯罗斯殿下的。

“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,写下灿烂的诗篇,不管有多么疲倦。”


再顺便,大梅脚下的是两头小座狼。大家对号入座,不要抢。

评论

热度(66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音 | Powered by LOFTER